個人彩妝教學推薦 護理師愛自己從打理面容開始

離開學校後對於彩妝多少都會有一點憧憬,穿上高跟鞋開始有小心機那一天起,就希望學會打理自己,透過彩妝讓自己變得更美好。但是護理師的工作忙碌,找不到時間好好端視自己臉龐,因此興起了參加個人彩妝教學的念頭。
先介紹這次的女孩,職業是護理師,因此工作時間偏長,長時間會待在冷氣房裡面。對於彩妝有憧憬,但是沒有時間好好打理自己。對於長時間職場工作,想有一些生活上的改變,讓自己變美,增加職場上的好人緣,也能有期盼的好桃花緣。
這樣溫柔婉約又美麗的女孩,為人處事上很有想法的一位妹妹,特別跑來找我希望能有裝前後的改變,透過教學後她很期待自己能夠保持這樣的面容狀態。
每次的教學開始,我會帶著學生一起細細看自己的臉龐,五官的特色和臉部肌膚的膚況,整理要件如下,首先是內雙、不明顯的大小眼、長時間冷氣房產生的毛孔略大、以及青春女孩有的痘痘肌。
再來就是一起查看帶來的保養品和化妝品,為她安排一個好的彩妝流程。特別在炎熱的夏天中,容易出油的氣候,妝前的保濕可是很重要的。因此規劃擬定一個專屬的步驟是很重要的。
化妝教學的步驟如下
  1. 臉部肌膚保養概論,主要讓自己了解現階段皮膚的狀態。
  2. 化妝流程大綱式說明,解釋課程中要進行的步驟。
  3. 端視彩妝工具,整理出適合她的保養彩妝步驟
  4. 善用底妝技巧,一個好的底妝讓彩妝可以事半功倍。
  5. 遮瑕讓一切變得更細緻美好,好比黑眼圈遮瑕、以及痘痘遮瑕,可以讓女孩看起來更美。
  6. 腮紅畫法的討論
  7. 修眉毛,根據女孩臉龐的特質去規劃
完妝後的女孩是不是很美哩,自信笑容、可愛的表情就是最好的彩妝品,為這次的教學大大加分,等同教學完畢後就可以去約會了,是不是很棒哩。
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,透過底妝遮瑕和修飾,可以讓本來比較明顯的毛孔和眼圈不明顯,最重要的是讓膚色均勻且有層次感,這是彩妝教學想傳達的信念。
不論是自拍還是或是和別的女孩合拍,這樣的妝髮都會是最亮眼的一位。備註說明一下,因為拍攝的需求,我們有特別整理髮型喔。顛覆她目前給人這種印象,嘗試跟日常不同的造型。

將黑色及肩長度的黑髮透過珍珠耳環及復古的珍珠髮夾,以復古S線條髮型,讓這次的教學有很棒的結尾,這樣的形象改變她很滿意。

結語

我是彩妝師茱安華,有多年的新娘整體造型經驗,對於女孩臉龐有深刻的研究,因此希望將這幸福的魔法帶給所有期盼變美的女孩。 

聯繫我們

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