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新娘秘書 茱安華

哈囉大家好~我是新秘Joanne  

活在童話世界裡的我
從小我就喜歡美的事物,對美的事物會特別的留意,特別的雀躍開心,小時候喜歡看卡通影片,特別是白雪公主夢幻的場景,常常就會讓我也有許多的憧憬,希望就能夠化生為童話故事裡面的那位公主,或者是哪位女主角,我想就因為這樣子的個性吧,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新秘這個角色時,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把新秘工作做得很好 。



無心插柳,柳未成蔭
踏入新秘這個行業其實是在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之下,有一次我因為太累去給人做臉,後來發現美容師的手,在我的臉上就這麼樣的滑呀滑,按呀按我就不自覺的睡著了,後來發現原來他們會按壓一些穴道讓人放鬆,接著自己就慢慢喜歡上那種感覺,有一天我母親說啊好累喔,我就將那種被按摩過的感覺,幫我母親按了一下,母親說我幫她按得好舒服啊,之後家人都喜歡上我幫他們按摩,我突然覺得這個被人家鼓勵,被人家肯定,或許這正是自己的強項之一呢?就這樣我開始不知不覺的踏入美容的這一個行列,仍在努力當中 。

因為投入,所以了解的更深入
相信專業,也希望擁有專業認可的我,開始積極補習及準備,考上國家美容丙級、美容乙級以及美髮丙級證照,也接觸醫學美容的課程,一步一步更接觸了這些領域,在朋友的鼓勵之下,讓我對新秘這個行業,有著一股好奇心,想嘗試看看這個能將新娘變美,並參與婚禮盛事的神聖工作的內涵到底是什麼呢?隨著越深入的投入,越了解新秘工作其實並不容易,它是一個全方位的一個工作,須要有熱情與愛心,以及一點點藝術家的潔癖,才能夠將這個角色扮演好。因此,讓新娘變美,讓自己投入在新娘的婚禮當中,要求自己要設身處地的為新娘著想,成為新娘最大的支持,變成自己必須秉持的職業道德與使命感的自我要求。

造型師的學習永無止盡
「美」可以隨著時代潮流而有非常多樣化的變化,常常瞬息萬變~因此,身為一個造型師也要與時俱進,不斷地學習新的事物,所以一年當中,常常要花很多的時間,在學習新的髮型造型、彩妝、遮瑕、製作造型飾品、拍照、行銷等課程,對於這些自己仍然保持著該學就應該學,該花的錢還是得花,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自己成為長,讓新娘美的跟得上潮流。



從蜻蜓點水到全神貫注
有人說:「當你的時間花在哪裡,哪裡就可以看到你的成就」~這句話一點都不假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我想只有投入,我才能夠看到成果,不斷累積小小成功的經驗,才能證明自己真的可以。因此,我從不會造型,到學會造型,培養欣賞造型的美感,從不會化妝,慢慢地變得懂得如何化妝,懂得將彩妝及造型的功能發揮出來,我想這就是投入之後,所得到的成長吧。

不忘初衷,讓夢延續
曾經對美的幻想、對美的憧憬的小女孩長大了~不變的是對美麗夢幻的那股內在渴望,如今成為新秘的我,期望自己莫忘初衷,仍保有小時候的那般純真、對美的幻想,希望能在新娘的身上加以實現,這就是我作為一個新秘,要為您堅持秉持下去的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