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娘秘書造型 訂結同天儀式全紀錄 訂婚儀式

每一次造型都代表著一次的幸福締結,我們是幸福的擺渡者,見證著男孩女孩彼此相愛,攜手步入禮堂組織一個家庭的過程。從今天起我是你的女人、你是我的男人,互為丈夫妻子的身份,同渡幸福的愛河。我是新娘秘書茱安華,此次很榮幸和劉守恆攝影師一同成就這對新人訂結同天的婚禮儀式。 

 新娘秘書造型 早妝

儀式從桃園福容飯店開始,把新娘打理得美美的就是我今天最高的目標,此次的訂婚禮服是一字肩蕾絲紅色晚禮服,因此我的構思是以編髮低馬尾造型、搭配手工水晶花頭飾。

妝感以白、淨、透、亮為主,加強眼妝、眼眸間的妝感,讓眼神放大呈現炯炯有神的神采。均勻的底妝讓新娘在任何的光線下都能通透細膩的好膚質。


所有的細節通通都需要完備,因為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進行一整天的幸福旅程。此時的男方估計也很忙碌喔,正在確認聘禮的項目是否正確,帶著六禮/十二禮開著禮車前來。

 新娘秘書造型 訂婚儀式



接續著就是奉茶的儀式,甜茶和甜湯是喜孜孜幸福的甜蜜,再好命婆的牽引下,新娘接待所有的男方家人,再逐一介紹男方親友時。

壓茶甌,端甜茶給老公的同時,同場放映著新郎對新娘的真情告白。依序著男方家人會將紅包捲起放入茶杯中,新娘捧盤子慢慢將所有杯子收回。每收回一個杯子,要接續著一句好話,祝福新人們恩愛。


這時候新娘上會坐上高椅子,腳放在小板凳上。新娘坐上高倚,不行落地這是很重要的喔。這可是尊貴、好命、升階的象徵。

再來就是新郎新娘交換戒指的儀式,先由新郎為美麗的新娘戴戒指(只戴到第二指節),再由新娘戴新郎戒指,此時好命婆的吉祥語寓意,祝福小兩扣婚後幸福美滿。



婆婆替新娘戴上配飾,岳母為準新郎戴項鍊,這是雙方家人彼此表達關懷以及見面禮之意,給新的家人最高的祝福。



成為親家的兩家人,一張代表幸福的大合照。這樣的儀式完畢後,小倆口於雙方的家人都要改口喔,從今天起兩家人正式結為姻親。


 新娘秘書造型 迎娶儀式

由於是訂結同天,因此新郎會請親友接男方父母親先暫時離開,或是親自將父母載回家。如果是在飯店辦理迎娶儀式,則新郎會先離開三個路口,重新安排禮車的裝束,在約定的時間後進行迎娶儀式。


這時候當然要為新娘換上幸福的嫁衣,再次為女孩暈染幸福的顏色,重髮型髮飾、眼妝、底妝、妝感、唇彩,力求讓新娘是最美麗的狀態。如下圖,大家說是不是很美麗哩

男方車隊到達時鳴放鞭炮,女方回放鞭炮表達回應。再來就是新郎的大挑戰,闖關遊戲。


經過一番努力後(略過),新郎見到美麗的美嬌娘了。接續著可是很重要的儀式喔,就是拜別父母,這可是很重要的儀式。


 新娘秘書造型 拜別父母

如果是在女方家中,父母在客廳坐著,讓新郎新娘跪於堂前進行拜別儀式。透岳父岳母諄諄囑託新人們彼此要照顧對方、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同心齊力,再由父母為女兒蓋上白頭紗。


新人們要感謝父母養之恩行三叩禮,跪別父母父母。和母親的相擁,依依不捨的情感,血濃於水。


米篩遮住天空,在好命婆的帶領上一步步坐上婚禮禮車上,迎向幸福恩愛的道路。



在車窗丟扇子出去,不能回頭看娘家,新娘的兄弟在之後檢起地上的扇子,由女方的媽媽潑水並鳴放鞭炮。這樣迎娶的儀式就完成了喔。

 新娘秘書造型 類婚紗拍攝

最後補上類婚紗的拍攝,通常在婚宴或是迎娶的過程中,如果時辰不趕,新人們可以透過婚禮攝影師在這邊進行類婚紗的拍攝。這邊也將幕後的照片秀給大家看,準備進行下一個階段的婚宴過程。




今天【饗食天堂】的服務生說:因為從未有新娘在這裡辦喜宴辦得如此隆重及盛 大,過去喜宴新娘頂多穿一件禮服在此宴客,今天的新娘還換 3 套禮服,所以對 他們而言籌辦這次婚宴也是初體驗,超開心興奮的。 


連劉守恆攝影師都拿出看家本領,要在室內燈光偏暗及動線狹窄的響食天堂裡捕 捉新人及賓客的各種活動面相,真的是考驗攝影師的拍攝功力及臨場應變能力。


以上是訂婚的部分,關於婚禮儀式以及相關的造型,當然是「未完待續,敬請期待」,我將訂結共分成兩篇文章。最後補上新娘給我的評價,看到新娘的認可都是我前進最大的動力。

如果您想要看結婚的花絮和儀式,歡迎透過連結查看新的文章喔 新娘秘書造型 訂結同天儀式全紀錄 結婚流程